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邮件系统 | OA办公 | 院长信箱

学生工作

THIS NAME

热点文章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安全意识记心间,诚信考试我践行——石油化工学院召开诚信考试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1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打造良好考风考纪,切实加强学生的考试诚信和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创建诚信、安全的校园环境,石油化工学院于12月27日下午在四教召开诚信考试暨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教务处视频监控中心进行参观,全体同学通过监控中心清晰的摄像头和李勇的实地讲解进一步了解到了我校考试和教学环境的严谨。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分别根据各年级实际情况对学生提出了要求。2023级辅导员左浩淼提醒大一新生要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充分认识到考试的真正意义是发现个人当前存在的不足,在考后查缺补漏、提升自我,有效巩固本学期的学习成果。2022级辅导员金维鑫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认真备考,鼓励各班营造良好的学风和班风。2021级辅导员杨海艳和2020级辅导员闫柏廷就冬季安全和就业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大家增强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识别网络陷阱的能力。

李勇在会上就诚信考试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相互监督,要在各班级与年级内广泛宣传规范考风考纪的重要意义;二是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复习、积极备考,结合课程的重难点,有针对性、高效地进行全面复习;三是全体同学要调整考试心态,克服焦虑、充满信心,以平常心对待考试,真正发挥出自身的实力与水平。李勇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历届毕业生具体事例推介了成功就业的宝贵经验。他希望毕业生树立信心,脚踏实地,转变就业观念,以积极进取的心态,提升竞聘能力,主动参与各类招聘活动。同时,他强调学生要增强消防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等安全意识,并讲解了相关鲜活案例。他要求,全体同学要始终把安全问题摆在首位,自觉维护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元旦和寒假期间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会后,学院各班召开了诚信考试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学生干部向班级同学认真传达了学院大会的会议精神,班级学委逐一领学学校相关管理文件,带领同学共同学制度、明底线。随后,各个班级学生郑重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同学们积极履诺践诺,以勤学检验自我,用诚信构筑人生。

本次诚信考试暨安全教育大会为学院学生诚信迎接考试打好“预防针”,为安全迎接假期铺筑了“奠基石”,引领学院学生树立了正确的考试观,从源头上杜绝考试违纪作弊,同时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促进文明、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石油化工学院各年级召开2024年寒假线上家长会 下一条:石油化工学院、心理咨询中心联合开展心理减压团体训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