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邮件系统 | OA办公 | 院长信箱

学生工作

THIS NAME

热点文章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石油化工学院、心理咨询中心联合开展心理减压团体训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缓解学生的考前焦虑症状,提升学生考试前期的心理健康水平,石油化工学院于12月6日联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了主题为“放飞心灵,拥抱希望”心理减压团体训练活动。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杨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心理咨询站长金维鑫以及考前焦虑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在杨丽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设有团体活动室、个体咨询室、行为训练室、宣泄室、沙盘治疗室、VR训练室以及心理测评室等设施齐全的13个功能室。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参观拉近了同学们与老师的距离,为心理减压辅导做足预热准备。

随后,在团体活动室,杨丽指导大家开展了“大风吹”破冰游戏和心理减压团体辅导。通过破冰游戏和减压辅导,帮助同学们缓解情绪压力,改善人际关系,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同学们深度体验了团体辅导带来的身心减压、情绪愉悦,深刻领悟到团队合作和相互辅助的重要性。此外,还通过绘画活动,展现学生的内心世界,消除心理防卫,放松心情,通过团队之间的交流,改变认知,缓解学习和考试压力,引导学生积极向上的心态。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大家考前焦虑情绪不仅得到了有效释放,更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能够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心态对待接下来的考试。


上一条:安全意识记心间,诚信考试我践行——石油化工学院召开诚信考试暨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石油化工学院举办英语四级答题技巧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