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邮件系统 | OA办公 | 院长信箱

新闻资讯

THIS NAME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石油化工学院举办“携手育英才 共谋新突破”优质生源高中校长论坛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扎实推进生源基地建设,有效促进与优质生源基地高中的合作交流,切实推动学院在沈阳地区的招生宣传工作,石油化工学院于5月20日上午举办了“携手育英才 共谋新突破”优质生源高中校长论坛,来自沈阳地区8所优质生源高中的14位书记、校长、教务主任、年级主任和招办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受邀参加论坛的优质生源高中一行在学院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在我校毕业于各高中生源地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校园整体概貌,并深入国家级石油化工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石油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大型仪器分析测试中心和学院重点实验室等进行实地考察。高中校领导对我校的校园环境、实验设备、基础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优良的办学传统和严谨的教学科研氛围有了直观的感受,对学校优美的校园风光、先进的教学科研设备、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赞不绝口。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原理楼306会议室进行分论坛座谈交流会。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召鹏对各优质生源高中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为我校输送优秀生源的高中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要一直延续深厚友谊,长期合作交流,实现双向共赢。随后,院长王吉林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教学成果、专业特色、师资队伍和办学优势。论坛交流会以“携手育英才 共谋新突破”为主题,以“互学共研展特色 交流探讨共进步”为宗旨,沈阳市辽中区第二高级中学、新民市高级中学、沈阳市第三十中学3所学校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就如何持续加强“高高合作”、优质生源基地和“2计划5平台”建设方面互相交换意见,就加强高校与高中的共建共享共赢等方面开展深层次交流研讨,为学院进一步拓展招生宣传工作思路建言献策。

沈阳市辽中区第二高级中学书记董万良表示,通过近几年与学院的“双向奔赴”,共同见证了学院和辽中二高招生宣传工作的“四个突破”,即深厚友谊新突破、高质量就业新突破、家长认知新突破、宣传力度新突破。他对学院热情的接待、全程的陪同、细心的讲解赞不绝口。沈阳市新民市高级中学校长高兆宏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教学治学环境、校园文化底蕴高度认可;对领导老师们的“爱业、敬业、专业”的精神表示由衷敬佩;对学院学生志愿者的精神风貌、综合素质、能力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各生源高中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参观交流机会与学院共同搭建长期合作平台,助力高中与高校良性互动,谋求共同长远发展,在教育教学培训、学生兴趣培养、职业生涯规划和心理素质拓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实现人才培养双赢。同时表示,将会进一步宣传好辽石化大,推介好辽石化大,推荐更多的优质生源报考辽石化大。

此次分论坛的成功开展加强了我院与各优质生源高中之间的密切合作,建立了长效沟通机制,增进了各高中对我校特色鲜明的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情况的认识和了解,为学院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石油化工学院将继续做细做实同各优质生源高中的共育合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高校联合高中共同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凝心聚力,全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一条:石油化工学院石油化工党支部到雷锋精神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特色党日活动 下一条: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