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邮件系统 | OA办公 | 院长信箱

新闻资讯

THIS NAME

热点文章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工作 >> 正文

化学工程教研室组织召开“教学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及相应解决方案研讨”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岁序更新,扬帆再起。新学期伊始,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促进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根据学校教务处和学院的教研工作安排,36日下午,化学工程系开展了新学期教研专题会议,会议旨在剖析上一学期教学工作中的重要问题,梳理解决方案,总结经验,以改进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会议由系主任凌江华老师主持,化学工程系和石油化工实验教学中学化工原理实验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并有幸邀请到教务处韩聪老师指导教研会工作。

会上,凌老师首先解读了教学督导团在课堂教学、教研活动、试卷、教案、毕业设计答辩等教学环节中巡视时发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并结合自己的听课经历,重点指出我系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的存在的共性问题,如上课时学生抬头率不高,教室后排有个别学生做与上课无关的事情;教研活动缺席、准备不充分;实验设备相对较少等。针对这些问题,我系老师根据督导团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蒋林时老师回应了化工原理实验室的设备短缺问题以及分组措施,尽可能在有限的资源下让学生多进行实操;王晓宁老师针对学生上课存在的倦怠和对教学内容不感兴趣情况,建议通过增加真实教学案例和互动次数,减少课件文字的方式提高学生的积极性;龚殿婷老师分享了化工热力学的授课经验,对理论性强、公式多的课程的教学具有非常大的启发。

最后,主持人就本次教研会进行总结,感谢各位老师在教研活动中踊跃发言并分享教学经验,同时也期寄各位教师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加强课程体系设计、完善课堂互动机制,着力多点融合,提高课堂吸引力。

本次教研会强化了各位任课老师的教学质量意识,加强了任课教师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同时也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相信通过各位老师的努力,可将本系教学工作的质量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条:化学工程教研室组织召开“课程教学大纲存在的问题及修订”教研活动 下一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学组织召开《高分子材料研究方法》课程改革与实践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