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邮件系统 | OA办公 | 院长信箱

新闻资讯

THIS NAME

热点文章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教学工作 >> 正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教学组织召开《高分子材料研究方法》课程改革与实践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12月13日下午,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基层教学组织在化材楼520召开主题为“《高分子材料研究方法》课程改革与实践”的教研活动。本次教研会由赵凤阳老师主讲,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会,有幸邀请到学校督导组张振华与金英杰两位老师共同指导,新入职的张登华老师也一同参加了研讨。

《高分子材料研究方法》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核心基础课,赵凤阳老师针对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新要求及学校对专业的定位,结合自己的授课情况,围绕课程的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德育目标,对课程多年来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课程团队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教学内容,改革创新教学模式,以教学团队发展为基础,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形成“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育人为根本”的良性教学生态。并针对授课过程中学生缺乏主动性、工程案例代入感不强及课程思政融入生硬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及改进措施。

赵凤阳老师的介绍引起各位老师的热烈讨论,针对部分同学学习态度不端正、积极性不强的现象,大家认为小班授课有利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课堂活跃程度。督导组张振华老师针对课程考试卷面不及格率过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金英杰老师针对工程教育认证年度报备工作给出了相关建议。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全体教研室教师对课程改革与实践的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促进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化学工程教研室组织召开“教学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及相应解决方案研讨”教研活动 下一条:复合材料与工程教研室组织召开“跨学科视角下《材料复合原理》一流课程创新”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