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邮件系统 | OA办公 | 院长信箱

新闻资讯

THIS NAME

热点文章

学院大事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大事记 >> 正文

学院大事记(2023年3月)

发布日期:2023-04-03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 院 大 事 记

石油化工学院

20233月

一、党政工作

131日,学院在俱乐部召开教职工大会。

231-3日,学院开展学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332日,学院召开十届一次双代会代表线上会议,第二轮推选校两委委员。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召鹏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432日,学院在俱乐部召开教职工大会。

536日,学院在306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讨论上报计划停招专业及石油化工学院系主任竞聘公告事宜。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召鹏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6311日,学院十届一次双代会代表在图书馆536会议召开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召鹏主持,全体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7315日,学院召开线上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学院督导组人选。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召鹏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8315日,学院在原理楼306会议举行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召鹏主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部分退休教职工及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

9316日,学院召开线上党委会会议。讨论通过选调生排序事宜。会议党委书记张召鹏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03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理大学承办的教育部化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大理大学召开。学校校长钱建华、学院院长王吉林参加会议。钱建华应邀就我校承担的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基于化学学科的新工科专业—‘智慧分子工程’人才培养体系设计及实践”的整体建设情况向大会作了专题报告。

11319日,学院在原理楼306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召鹏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2321日,在雅安市天全县人民政府会议室,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天全县人民政府、天全福鞍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举办校地企三方战略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校长钱建华,天全县县委书记余力,县委副书记、县长钟雪琴,辽宁福鞍集团党委书记、福鞍重工股份公司董事长穆建华出席会议,学院院长王吉林参加了会议,并与天全福鞍集团签署了学院层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3321-22日,拓宽就业渠道,顺应行业发展,学院院长王吉林带领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骨干教师赴四川省雅安市对天全福鞍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金汇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瑞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推介毕业生活动。

14324日,2023年全国化工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年会在武汉工程大学举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会长郝长江主持会议。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化学工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周伟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秘书长辛晓、副秘书长唐旭华,武汉工程大学等18所高校的校领导及参会代表出席会议。本次年会以“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化工高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交流探讨新时代化工高校改革创新的战略选择和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校长钱建华代表学校出席会议。学院院长王吉林陪同参加了会议。

15325日,学院院长王吉林赴武汉工程大学参加2023年全国化工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年会期间,前往华中科技大学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招聘博士研究生。

16328日下午,张召鹏、王吉林一行到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参观走访,并就我校建设石油化工工程设计中心事宜与天辰公司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换意见。

17328-30日完成全省一流学科2022年度绩效数据下载工作。

18328-31完成省“双一流”建设项目2022年度绩效评价数据公示质疑提出及答复工作。

19329日上午,张召鹏、王吉林一行到我校天津滨海石化产业研究院走访、参观和调研。

20329日下午,学院一行到中国石油集团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21330日,学院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召开教职工大会。

22330日,学院召开线上领导班子会议,讨论通过实验中心高辉老师调到研究生办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召鹏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3331日完成辽宁省“双一流”建设专项经济社会效益问卷调查反馈工作。

二、本科教学工作

1317日, 2019届本科毕业生校外做毕业设计(论文)手续办理结束,共有5名毕业生办理了校外做毕业设计(论文)。

2318日,完成了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员聘任工作,并完成了督导员中5名教师的备案工作。

3320日,完成了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的提交工作。

4324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评选结果,我院李会鹏教授获评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

5328日,提交了精细化工专业申请列为授予学士学位的专业简况表。

三、本科生工作

131日下午,石油化工学院组织2023届专升本未就业毕业生召开了专场就业指导与座谈会,再一次进行了就业动员部署、指导和交流。石油化工学院院长王吉林、院党委副书记何晓蕾出席会议。辅导员杨海艳、全体未就业专升本毕业生参加了座谈会。

231日在四教107召开2023届生工、化学专业未就业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召鹏、党委副书记何晓蕾出席座谈会,毕业年级辅导员于江、陈露及生工、化学专业未就业毕业生参加此次会议。

332日在五教104教室举行2023年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会。本次讲座由石油化工学院副院长胡跃鑫担任主讲,2023届毕业年级辅导员于江、陈露、杨海艳及近100名考研学生参加本次学习与交流活动。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晓蕾主持。

435日,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到来之际,石油化工学院将“学习雷锋精神”与“开学第一课”相结合,在莫言湖畔举办“诵读雷锋事迹,发扬雷锋精神”主题宣讲活动。通过宣讲活动开启学雷锋热潮,激励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535日,学院团委举行行而不辍 履践致远——石油化工学院第三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例会,增强学生干部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切实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是对全体学生干部工作思路更新的总考察,更是对今后工作的新展望。

638日,江苏兄弟维生素科技集团来我校开展招聘宣讲活动。石油化工学院得知学院专业与企业招聘需求相吻合之后,学院党委书记张召鹏、副书记何晓蕾与企业招聘人员在学院进行深入沟通和座谈,并专门面向石油化工学院毕业生举行了企业专场招聘宣讲会。毕业班辅导员于江、陈露及学院未就业学生一百余人参加了招聘宣讲。

7311日,石油化工学院响应学校号召,通过组织团学干部代表于炼化楼205线上集中观看和全体师生个人自行观看的形式,欣赏学校原创话剧《永洁老师》。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感同身受,内心感动之情久久不能平复。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依托各种媒介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讴歌永洁老师爱生如子、甘为人梯、精益求精、献身教育的大爱情怀,表达对学校及老师的感恩之情。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堂富有真情实景、感染力极强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更是对同学们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厚植爱国情怀、励志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意义。

8316日下午14时,石油化工学院团委志工部推出了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团委老师、学生会执行主席、志工部负责人及25名志愿者在图书馆老师的介绍下参观图书馆,并学习图书馆智慧设备的使用方法。参观学习后,志愿者进行书刊分类排架与调整、清理阅览室内卫生。经过两个小时的团结协作,志愿者们为读者创造了一个更好的阅读环境,也减轻了图书馆管理人员的工作量,得到了老师的一致好评。

9319日石油化工学院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组织学生展开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学习雷锋活动。加深学生对精神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促使学生自觉主动地在学习生活中时刻关注雷锋精神,长期形成学雷锋的氛围,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和谐校园,石油化工学院文艺部特此举办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动“文艺之星”。

10320日,石油化工学院团委宣传部向全院学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系列活动之“诵读雷锋精神”朗诵演讲。比赛活动发布后,参赛的同学们集思广益,充分发挥个人与团队优势,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学校雷锋塑像地标、雷锋精神纪念塔、雷锋精神育人展馆、莫言湖等多地进行演讲拍摄。经过评选后,最终评选出了6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本次演讲比赛的举办,不仅是在秉承弘扬雷锋精神的这一主题,更是石化学子传承雷锋精神的具体表现。

11321-22日,拓宽就业渠道,顺应行业发展,石油化工学院院长王吉林带领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骨干教师赴四川省雅安市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推介毕业生活动。

12322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强,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召鹏,辅导员孙艺铭赴新民市高级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新民市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刘善文、校长高兆宏、高三年级主任张霄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新民市高级中学校长高兆宏主持。

13322日,石油化工学院团委举办了“学雷锋、防风险、保安全、助成长”活动——本溪社区清扫、本溪社区防火宣传。

14322日,为石油化工学院参赛团队在第十六届“挑战杯”比赛中能够脱颖而出,石油化工学院于322日下午进行作品答辩活动,在三位导师的耐心指导和帮助下,各团队成员与评委老师积极沟通,认真听取意见,也对自己作品有新的认识和想法,顺利地完成了石油化工学院第十六届“挑战杯”初赛答辩工作。

15323石油化工学院团举行了“宣传安全教育”主题的讲座,邀请雷锋和辽石化派出所三位警官的对“宣传安全教育”的宣讲,有效提高同学们的反诈意识,远离校园网贷及传销活动,守护同学们的财产安全,使学生树立法纪意识、安全意识、责任和大局意识。

16325-26日,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召鹏、副院长秦玉才、李君华带领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近60名学生,赴辽宁阜新深入走访调研了辽宁众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围绕人才培养输送、学生认识实习、搭建科研平台等方面广泛开展院企合作。

17326日,石油化工学院团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板报比赛,调动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积极性。板报形式各具特色,题材新颖。各班级将“学思践悟二十大·实干笃行学雷锋”活动主题用鲜艳的颜色进行突出,并从各个方面普及了雷锋同志的个人事迹。通过本次主题板报比赛,强化了同学们对雷锋同志的深刻认识,普及了雷锋同志的广泛事迹,提高了同学们对雷锋同志学习的信念。

18327日,石油化工学院团委组织部开展“恒实学雷锋,道德树新风”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收集的视频、图文作品各具特色,结合雷锋学校特色,从新时代新青年的角度出发,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19328-30日,学院党委书记张召鹏、院长王吉林,综合办公室高超老师赴天津走访滨海石化产业研究院和天津多家石化企业,依托学校天津滨海石化产业研究院延伸石油化工学院办学成效的辐射范围,助力我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同等学力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有效开展和应届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并开展深入交流。

20310——30日各辅导员、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紧紧围绕远离校园贷专项教育、外出活动安全、春季疾病预防、宿舍安全管理、网络媒体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重点内容,集中开展了春季学生安全专题教育,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实现校园零事故,共同建设文明、秩序、安全、和谐的校园。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结合典型案例、视频图片讲解、问卷调查等方式,增强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引导学生知晓身边各种安全隐患,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性。

四、研究生工作

325日,完成了第一志愿研究生复试工作。

五、科研工作

1325-26日,学院党委书记张召鹏、副院长秦玉才及李君华带领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近60名学生,赴辽宁阜新深入走访调研了辽宁众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围绕人才培养输送、学生认识实习、搭建科研平台等方面广泛开展院企合作。

2330日,学院与辽宁福鞍集团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会。

 

 

 

上一条:学院大事记(2023年4月) 下一条:学院大事记(2023年1-2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