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邮件系统 | OA办公 | 院长信箱

新闻资讯

THIS NAME

热点文章

学院大事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大事记 >> 正文

学院大事记(2023年4月)

发布日期:2023-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 院 大 事 记

石油化工学院

20234

一、党政工作

146日,学院在原理楼306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会议。讨论系主任调整相关事宜、研究学院党建一院一品品牌创建题目遴选事宜,并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决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召鹏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46日,学院在原理楼306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系主任调整相关事宜、学院党建一院一品品牌创建题目遴选事宜;讨论通过学院本科教学过程产生废液,废油,试剂空瓶和废药等实验废物,由资产处牵头进行回收处理,教务处老师全程对重量进行核实。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召鹏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3412日,学院在俱乐部召开教职工大会。

4412日,学院在原理楼306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2022年绩效考核A级单位绩效工资上浮人员名单。会议由院长王吉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5414日,学院在原理楼306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召鹏主持,全体处级干部及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6414日,学院在原理楼30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部署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召鹏主持,全体处级干部及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7414日,学院在原理楼306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召鹏主持,全体处级干部及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8419日,学院在原理楼306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召鹏主持,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9419日,学院在原理楼306会议室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之(一)。会议党委书记张召鹏主持,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10420日上午,学院在原理楼306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会议讨论系主任配备、学院各楼宇安全、招生宣传、检视整改落实等相关事宜。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召鹏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1420日上午,学院在原理楼306会议室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之(二)。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召鹏主持,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12420日下午,学院在原理楼306会议室党政联席会议。会议讨论通过精细化工专业选考科目设置事宜。会议由院长王吉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3420日下午,学院在原理楼306会议室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之(三)。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召鹏主持,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14426日下午,学院在原理楼306会议室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之(四)。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召鹏主持,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15426日,学院线上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校《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聚力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会议由院长王吉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6427日上午,学院在原理楼306会议室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之(五)。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召鹏主持,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17427日下午,学院在原理楼306会议室召开学校奖励性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会议,参会人员表决通过实施方案。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召鹏主持,学院处级干部及各系代表参加会议。

18428日,学院开展节前科研实验室安全自纠自查工作。

二、本科教学工作

1412日,在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第一批)公示名单中,我院申报的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CULSC)成功立项。

2418日,经过申报推荐、教育部组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我院杨占旭老师团队申报的精细化工工艺学课程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3418日,在学校2023年第一期专著立项申报工作中,经作者申报、学院初审推荐,我院邢锦娟老师和石磊老师的两项专著获批立项。

4419日,学院在四教501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讲课比赛。最终,共推荐4名优秀教师参加学校的讲课比赛复赛。同时,通过系里推荐、学院评审等环节,在微课赛项、课件赛项、教案赛项和信息化教学案例赛项的评选中,每个赛项推荐3个优秀作品参加学校的比赛。

5424日,通过项目组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上传中期报告、学院组织评审专家进行线上评审打分、学院初审、创新创业学院终审等过程,在2022年度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线上中期检查工作中,我院61个项目全部通过本次中期检查。

6425日,经老师申报、学院推荐、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等环节,我院丁巍老师的仪器分析课程、王志猛老师的能源化学工程课程和孙然老师的有机化学课程被确定为2023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第四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三、本科生工作

141日,在第五教学楼A201举办“学习榜样楷模,筑梦青春远航”主题线下讲座。参与活动的学生们与青年榜样交流了学习与成长经验。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青年榜样的模范引导作用,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青年榜样的力量,激励了他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和人生道路上应该不畏艰难,发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奋发成才、奉献社会的“榜样”精神,也为他们成长道路上遇到的问题提供了经验和帮助。

243日,石油化工学院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雷锋精神伴我行”知识竞答活动。本次活动秉承公平公正原则,参赛人员加入活动QQ群并通过问卷星参与答题。同时也鼓舞大家继承并发扬雷锋精神,激励大家更加奋发向上。

347日,石油化工学院邀请盘锦北方沥青股份有限公司(北沥公司)莅临学校就专项人才招聘工作和校企科研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副校长杨占旭会见北沥公司苏万君副书记一行6人。学院党委书记张召鹏为北沥公司组织召开了“小精专”的专场招聘宣讲会。石油化工学院200余名、兄弟学院10余名2023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448-414日,石油化工学院体育部携手暴风体协在篮西篮球场举办“迎篮而上,3v3篮球对抗赛”比赛。本次比赛由石化学院体育部组织,本次篮球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放松身心,感受团体的力量和温暖,更增强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的意识。

549日上午十点,石油化工学院学习部联合志愿者工作部共同举办“青春践行二十大 雷锋精神伴我行”系列活动之“青春飞扬 辩出自我”辩论赛。本次辩论赛秉承弘扬雷锋精神,熔铸青春之志,鼓励学生敢于走上舞台,大胆展示自己,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合作沟通,展现出友谊与竞争的碰撞,锻炼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和辩论技巧,迸发出激情与风采的能量,为石化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交流平台,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一种勤于思辨、敢于思辩的良好氛围!

6412日下午15时,石油化工学院团委组织部在五教102举办“弘扬传统文化,我心向美而行”主持人大赛。本次主持人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挑战自我、锻炼自我的舞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石油化工学院青年学子青春、热情、富有活力的青春风采。

7412日,石油化工学院院长王吉林借参加2023年中国化工学会创新大会之际,与杭州精进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华晟塑胶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就引进我校毕业生事宜进行深入交流。三家企业均表示将对我校毕业生给与充分关注,在时机成熟的时候来校招聘。

8412日、19日、26日,石油化工学院体育部在西体育场开展春季素质竞赛活动。本次竞赛共举办三场,分为平板支撑赛、立定跳远、引体向上和俯卧撑、仰卧起坐。体育部负责人戚瀚泽带领干事维持现场秩序,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比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产生了七个单项比赛冠军本次春季素质竞赛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不仅打消了大家在疫情期间养成的惰性,更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恢复体能,提高了同学们的运动积极性,并为今年的体测中打下坚实基础。

941518时,由石油化工学院主办,木偶乐团、E5舞团联合承办的第七届“乐为青春,文艺之星”大赛于校俱乐部开展决赛。经过初选、复赛的精彩角逐,共有21名选手脱颖而出,汇集在俱乐部的绚丽舞台开启巅峰对决。参赛组别分为声乐组、舞蹈组、器乐组三种形式,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6人获奖。参赛选手在灯光的渲染下诠释出最富活力的青春姿态。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发挥才能的平台,也为我院学生日常生活以及学生工作增添了靓丽的一笔。

10412-420日,石油化工学院团委宣传部开展面向全学院各年级层次在校大学生的简历设计大赛。本次活动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创意的大舞台,同学们积极发挥创意设计出的一张张精美的简历,提高了同学们对自己的认知水平,确立了自己以后奋斗的方向和目标,激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前行,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

114 17日,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对学院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及解决办法进行梳理总结,对下一阶段推进就业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学院党委书记张召鹏主持会议,院领导、各系主任、大四学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124 19日,学院召开毕业年级工作会议,深入分析研判毕业生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网上问卷调查,全面摸排毕业生动态信息,根据毕业生的不同需求进行精准分类,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帮扶工作。

134 19日,学院召开招生宣传工作部署会,对前期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会议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学习招生报考指南相关材料,吃透招生相关政策;二是要集合全学院的力量,共同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三是扩大承包教师和学生志愿者队伍,进一步提高17所目标高中招生宣传工作实效。

14417-22日,石油化工学院深挖就业资源,与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建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渤海钻探第二固井公司、辽宁泽尔阳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橙子(辽宁)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达成招聘意向。

15423日,石油化工学院在四A103召开2023年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暨骨干素质提升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团委负责老师孙艺铭、团委学生会副部(团)长级及以上干部、各部门骨干干事参加本次会议,本次大会由孙艺铭主持。

16423日,石油化工学院赴新民市高级中学参加招生宣传推介会。为扎实推进我校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招生宣传工作实效性,423日,石油化工学院辅导员孙艺铭带领学生志愿者深入沈阳市新民市高级中学参加招生宣传推介会,高三年级主任张霄接待并为推介会做引导。

17424 日,学院承包教师孙艺铭带领志愿者深入沈阳市新民市高级中学参加招生宣传推介会,并于与年级主任、班主任深入交流。

184 28日,学院召开毕业年级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听取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梳理总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研讨交流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一人一策,一生一档”精准帮扶工作进度安排;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主体互动机制、能力培养机制、家校沟通机制、精准帮扶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19428日—53日,高男楼座党支部与石化学院团委联合举行“承五四火炬,漾劳动芳华”趣味活动,为五一假期在校学生丰富课余生活。

四、研究生工作

4月份,完成2023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共招生214名,其中有机化学专业43名,物理化学专业38人,无机化学专业21人,分析化学专业30人,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17人,应用化学专业3人,化学工程专业7人,化学工艺专业20人,材料与化工专业34人,材料学专业1人。

五、科研工作

147日,学院邀请盘锦北方沥青股份有限公司来校开展科研合作与人才招聘活动。

2421日,学院邀请中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王继锋教授作学术报告。


上一条:学院大事记(2023年5月) 下一条:学院大事记(2023年3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