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邮件系统 | OA办公 | 院长信箱

新闻资讯

THIS NAME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石油化工学院集中开展教师“开新课、新开课”试讲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中关于“强化新开课和开新课”的要求,同时为教师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提高课程建设水平,保证本科教学质量,石油化工学院于3月6日在化工原理楼30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院“开新课、新开课”试讲考核工作,副院长胡跃鑫及学院三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担任本次考核工作的评委

会上,胡跃鑫结合自己的上课经验及在教学督导检查中所发现的共性问题对教师进行了培训,从三个方面进行强调:一是加强课堂的管理,不仅教师要教的好,学生也要学的好;二是要了解学生、走近学生,根据学生的情况及课程目标的要求,对教学过程进行精心设计;三是提高自身的数字素养,充分利用学校的智慧教学平台,开展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改进教学方法。

随后,五位“开新课、新开课”教师对所准备的试讲内容进行了讲授。试讲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展现了较高专业素养和授课水平。每名教师试讲结束后,评委老师从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教学评价等方面对其进行点评和指导,提出各位老师需要改进的方向,并充分肯定了五位教师的表现。试讲教师表示受益匪浅,日后一定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此次试讲考核工作为学院教师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学习平台,助推了学院教师的成长,石油化工学院将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推动本科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上一条:石油化工学院举办“畅游诗海,健康运动”文体活动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 深化合作谋发展——石油化工学院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