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邮件系统 | OA办公 | 院长信箱

新闻资讯

THIS NAME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石油化工学院开展“师生同心风雨共担 齐心守护美丽家园”同上一堂抗疫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2-04-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石油化工学院开展“师生同心风雨共担 齐心守护美丽家园”同上一堂抗疫思政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召鹏、院长王吉林分别为石油化工学院学生讲授了抗疫思政课。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此次思政课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晓蕾主持。


4月11日,张召鹏与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在化工原理楼下广场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开展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张召鹏通过一系列国内外新冠确诊及死亡病例的数据,以及面对疫情不同国家的决策和做法等深刻剖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他结合伟大抗疫精神,讲述了抗疫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先进典型,还用发生在师生身边的抗疫鲜活素材,如学校的党员干部、辅导员、医务工作者、安保人员、后勤服务人员、学生志愿者等群体和个人的真实抗疫故事,传递身边正能量,凝聚抗疫力量。他希望同学们把疫情当作一次人生磨练,一如既往地保持对知识的热爱、对真理的追求,做信念坚定、勇毅前行的奋斗者。


4月14日,王吉林带来以“抗击疫情,我们都在”为主题的抗疫思政课。他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出发,首先从抗击疫情16字方略出发,结合党员干部怎么干,人民军队怎么干,国际合作怎么开展和在校大学生如何将自己角色摆进学校“校园突发疫情七步处置法”中,更高效发挥“校园突发疫情七步处置法”作用等四个方面详尽为学生们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一切为了人民、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彰显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体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是我们增强定力、坚定信心的基本依据,从而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优势;从世界卫生组织、多国、海外华侨华人、党员、医护人员、热心志愿者到普通百姓万众一心、患难与共,讲述防疫抗疫一线感人故事;要传承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常态化疫情防控任重道远,我们要继续坚定一鼓作气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弘扬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凝聚力量、同心抗疫,早日交出疫情大考的辽石化大满意答卷。

此次抗疫思政课结合学生思想实际,生动活泼地深入宣传伟大抗疫精神,对学生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的奋斗意识和家国情怀,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和信仰,努力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教化人心、铸魂育人。


上一条: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石油化工学院驻校班子成员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