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邮件系统 | OA办公 | 院长信箱

学生工作

THIS NAME

热点文章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奋楫远航 全力以‘复’”2024年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做好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和服务工作,助力同学们成功上岸,2024年3月22日下午,石油化工学院于四教A302召开了“奋楫远航 全力以‘复’”2024年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交流会。石油化工学院院长王吉林出席会议,毕业班辅导员陈露、闫柏廷以及2020级考研学生参会,会议由陈露主持。

会议由王吉林主讲,他对考研局势、招生情况、报考调剂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地的分析和指导,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复试的六大误区、复试前的准备工作以及进入考场前准备工作,强调同学们要结合自身优势做好复试的准备。

“老师,在自我介绍环节中,有哪些注意事项吗?现场可以递交简历吗?”“老师,请问英文自我介绍一般要怎么准备呢?”“导师招专硕一般看中哪些方面?面试中需要重点突出实践领域吗?”在交流互动环节,面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个个问题,王吉林对同学们顽强拼搏的考研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同学们结合自身存在的实际问题向他进行了咨询,他也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考研复试及调剂前的关键时期保持良好心态,精心准备,扬长避短,在复试中最大限度发挥自身水平,预祝大家成功上岸。

春早人勤,奋斗正当时;未来已来,时光催奋进。此次考研指导交流会不仅给我院学生提供了宝贵经验,也让同学们对复试阶段的各个环节与过程有了更具体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备考的信心和底气。今后,我院将继续抓好考研精准指导、服务工作,并以考研工作为抓手加强学风建设,全面谋划、多措并举,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条:家校共育成长成才 携手同创美好未来——石油化工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