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邮件系统 | OA办公 | 院长信箱

新闻资讯

THIS NAME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石油化工学院组织开展2024年辅导员自主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有效提升辅导员自主培训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石油化工学院党委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辅导员的履职本领开展专项培训。

3月21日,学院邀请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校党校副校长孙长维围绕学生样板支部的创建与全体辅导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勇,国际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丽菊,外国语学院学办主任贾莉,石油化工学院全体辅导员,人工智能与软件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部分辅导员参加培训。

交流中,孙长维从“选优配强支委会,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提升党员队伍素养,凝练党建特色,注重对支部的总结、梳理、凝练、提高,加强对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的指导”六个方面进行阐释。他指出,成为样板支部,需要有一个培育、创建的过程,培育是基础、创建是提升,落实规范化建设要求是前提、是基础、是关键、是重点。培育创建样板党支部应注重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支部党员的主体作用和凝聚力量的创新驱动作用。支委会要示范引领带头,做到守信念、重品行、有本领、敢担当、讲奉献,支部书记要体现政治强、肯学习、有能力、能担当、作风正,开展支部工作有办法、效果好。要把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和提升学生党员素质作为支部建设的核心内容,把坚持创新发展、凝练特色作为样板支部创建的首要工作来抓。要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学科专业建设,打造“亮点党建”,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可示范的好做法、好思路、好案例,切实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

本次培训提升了与会人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丰富了理论知识,为学生党建工作如何开新局、扩视野提供了新思路。大家表示,要以“实打实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把责任和担当作为履职底色,在教育好、培养好时代新人的道路上勇挑重担,在立德树人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条:石油化工学院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下一条:石油化工学院开展“小而精 专而优”裕龙石化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