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理论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8-31 点击数:

2021年8月30日,石油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306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党委书记李会鹏主持理论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李会鹏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论述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论述,使大家明确了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对各个时期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都有清楚的认识和明确的要求。作为教师应当深刻认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身作则,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条例》为“方向标”,将《条例》与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学习结合起来,读懂精髓要义,把握好“谋大局”与“抓落实”的关系,在工作中锤炼政治判断力,练就精准判断力,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会议还安排了自学内容。并要求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自身学习建设,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和学习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