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开展本学期第三次课程思政课程建设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为践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课程思政实施方案》(辽石化大校发〔2020〕30号)等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1年5月26日在化工原理楼306会议室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三次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活动,邀请韩向艳、凌江华和吴限三位老师进行分享。本次交流活动由石油化工学院副院长胡跃鑫主持,教务处副处长王卫强、部分学院教学院长、一流课程负责人及相关专业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8141


在本次交流活动中,韩向艳老师就《高分子化学》课程思政建设中如何进行思政元素的挖掘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凌江华老师与各位参会老师共同探讨了《化工原理》课程中的课程思政案例,并互相交流了课程思政建设的体会和经验;吴限老师就《仪器分析》课程思政体系的构建与探索进行了分享。

三位老师立足于专业、课程、课堂,结合教学资源建设和课堂教学实践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了育人教学案例在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中的应用经验。参会教师表示,通过交流活动,增强了课程思政本领,对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有深入的认识,受益匪浅。今后将充分结合本专业知识,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并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

       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石油化工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