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学院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作者: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石油化工学院于415日组织全院教师观看了教育部综改司刘自成司长全面解读《总体方案》培训视频;处级干部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后及各系、实验中心分别以支部大会的形式集中观看了《总体方案》视频,并围绕“高校评价、教师评价、高校科研评价、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评价、体育美育评价、劳动教育评价”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



通过观看《总体方案》培训视频,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总体方案》的内涵。《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书育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树立教书育人的信心,牢记“立得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践行师德师风要求,规范教育教学行为,把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融入到实践教学的各个环节。


IMG2021042113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