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大山深处抗联战斗遗迹 追思革命先烈矢志不渝情怀

——石油化工学院五个党支部瞻仰东北抗联三师纪念馆


作者: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清原满族自治县构乃甸乡筐子沟莽莽林海、山岭相连,党史内涵颇为丰富,在中国人民抵御日寇侵略艰苦卓绝的抗战时期,这里曾经是东北抗联三师抗击日寇的游击区,师长王仁斋就壮烈牺牲于此。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石油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党支部携学院化学系党支部、石油化工系党支部、材料联合党支部、机关党支部于515日到清原满族自治县东北抗联三师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聆听筐子沟红色文化,参观抗联密营地,了解抚顺抗联革命历史。学院副院长胡跃鑫及3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庄严地进行了向抗联英烈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在展厅,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仔细观看照片、实物等史料,全面深入了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清原等地区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以及王仁斋烈士等革命先烈在抗战时期留下的奋斗足迹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一幅幅真实的图片和抗联文物生动再现了东北抗日联军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真实反映了抗联先烈为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不怕牺牲、奋战到底的英雄壮举,热情讴歌了抗联将士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爱国精神和民族气节。

大家在英雄面前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全体党员踏寻先烈足迹重走了抗联路。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对抗联精神有了更深切的感受,感悟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激发了大家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情怀,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幸福生活。激励大家要铭记历史,坚持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做一名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

座谈中,大家深切感到,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更要将爱党爱国的奋斗精神融入到教学科研实践中,用智慧和奋进的力量彰显在新时代的人生价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