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 邮件系统 | OA办公

师资队伍

THIS NAME

热点文章

副高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职员工 >> 化学系 >> 副高级 >> 正文

石油化工学院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2-04-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促就业”有关决策部署,石油化工学院坚持“以生为本、就业为先”的就业工作理念,实施全程、全员、系统、精准的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工程,拓展共建共享共赢的就业市场资源共同体,完善线上线下联动的就业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党政同心促就业。学院领导班子每月定期召开专题会研究就业工作,成立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完善三包责任体系和实操措施。院领导带头联系40余家企业,积极发布招聘信息,简历直推企业HR,举办线上企业专场招聘宣讲会等持续推进就业工作。


线上线下齐指导。学院领导亲自走访宿舍,到未就业毕业生寝室做就业指导。辅导员、班主任通过召开线上线下动员会和班会,积极督促和引导。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和出席分专业未就业毕业生座谈会,领导老师们研判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数据、解读就业政策,并现场对毕业生进行分类指导和解困、推荐匹配合适的企业。

借力网招拓平台。召开石油化工行业线上专场招聘会,完善“校招网络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借力信息化全面提升就业指导服务管理水平。近400家企业报名参会,职位数达1556个,用人需求4400人。毕业生投递量500多人次,参与人数近百人。


建立企业数据库。通过辽宁省大学生指挥就业创业云平台,建立近三年签约优质企业数据库共441家企业。通过电话联系,加微信并邀请加入学院企业库微信群,已有101个企业HR进群,有利于日后发布招聘信息、直推学生简历、发布线上线下招聘会通知、跟踪就业质量等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

跟踪评价优培养。通过联系以往签约友好企业和校友企业,用人单位对毕业生们的中肯评价令人欢心愉悦。很多用人单位认为学院毕业生“综合素质较高,专业基础扎实,工作踏实勤奋,适应性比较强”。并表示非常愿意与学院达成长期合作,愿意到校继续招聘毕业生。

分享经验向未来。开展“奋斗青春最美丽”优秀毕业生报告会,就职于中海石油华鹤煤化有限公司的优秀毕业生应化2019届校友刘宇飞,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大学期间学习生活及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后的心得体会,引导学弟学妹发散思维,找到自身闪光点,迈好走进社会、走入职场的第一步。


上一条:石油化工学院举办宁波金发线上专场宣讲会 下一条: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2届部分专业未就业毕业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