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国教师简介

作者: 时间:2017-08-18 点击数:

一、个人基本情况

王洪国,博士,副教授,挂职锻炼于抚顺高新技术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

二、学术兼职

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油田化学品协会理事;能源与环境研究进展国际学术会议组委会成员。

三、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表面活性剂合成及应用、污水处理、催化剂的制备及表征、沥青添加剂和油田化学品等研究工作,校企合作企业3家,实验室分析油品和沥青的设备齐全,拥有环氧乙烷和环氧丙烷系列产品深加工的技术。

四、主要业绩

2009年获得辽宁省科技成果二等奖2012年被授予辽宁省首届工业企业特派员称号,2012~2016年多次奖得抚顺市科技进步奖

五、科研项目

作为主要负责人,先后完成了国家级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7项。主持省部级以上纵向科研项目4项,主持单项科研合同额30万元以上的横向科研项目5项。近5年来科研进款额200余万元。

六、近期发表论文情况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