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理论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2021425日,石油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306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党委书记李会鹏主持理论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李会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调研的全局深意。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深切关心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此次专程看望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新目标、擘画了新蓝图,为做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作为高校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爱岗敬业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通过学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特别是要在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维护各民族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大问题上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

会议还安排了一项自学内容。并要求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自身学习建设,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和学习记录。